close
《不為別的》就只是來看你....

「你那裡有什麼好玩的?」常常有時在朋友來訪時,有人會這麼問。
而我總是要努力想出許多風景名勝和節目吸引他們。
如果沒有看頭,便會讓朋友意興闌珊,難以成行;
有的縱使來了,偶爾流露「沒什麼好玩」的失望,我便絞盡腦汁要找到一個最好玩的地方。

直到有一天,久違不見的好友從台北到台南來找我。
我這才想了想計畫:看電影、唱KTV、吃臺南有名的小吃、看出名古蹟的景致等節目。
當我興高采烈地把上述的「導遊路線」,報告給剛下車的好友聽時,他不以為然地說:「電影我一個人去看也能自得其樂;KTV大家各唱各的,唱完就一拍兩散了;至於那些觀光勝地與名產我也沒有興趣!」


「那你來幹嘛?」
「就是來看你呀!看你過得好不好?胖了還是瘦了?
聽你的喜怒哀樂,關心你有沒有在努力地實踐理想。
你不必擔心你不夠看頭,我就只要來看你,我的朋友。」

結果一整個下午,我們哪裡也沒去,就窩在我住的公寓,泡杯咖啡,互相訴說著年輕時青春的夢想與頓挫,以及年輕時做的一些糗事,不聊八卦,沒有任何「節目」轉移注意力,我們互相「遊覽」了彼此的心靈。

那是至今我所發現最好玩的地方,不花一毛錢,卻能令人流連忘返!

看完之後是否我一樣感受呢?
其實很多時候 真的不為別的 單純只是很想見到你
看看你現在的樣子 了解你最近的生活

即使是許久不見 即使不再有共同的生活話題
但彼此卻擁有共同的回憶 熟悉而不陌生的感覺

縱然是不說一句話 也能有微妙的默契存在
我喜歡這種不發一語 卻又能彼此陪伴的感覺

而你呢?
 
本文引用自Simon's Blog~這是心事ㄝ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大家都知道我喜歡到處跑去找朋友~
每個人都認為我喜歡玩~
其實~~~~~
我常常忘了講一句話(或是說不好意思講)~
但是真的~
不為別的~只為了來看你~

我常常開著車子到處跑~
台北~台中~台南~高雄~~~~~~~~
每到一個地方必定會去拜訪朋友~
哈~我的朋友真的遍佈全台灣阿~

不過每次跟朋友見面總是說~
我來這裡玩順便來找你^ ^
我想~~~下次我該改一下說辭~
我來找你~順便來這裡玩^ ^

我虛偽嗎???
錯!!這才是我的本意~
每次在安排行程時~
第一個想到的是~這個地方有誰住在那裡~
我可以去找他~
但是~我從來不會說~
因為我是這樣害羞的一個人啊
哈哈~

不過說真的~
現代化&匆促的生活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拉越遠了~
如果不用心的經營每一份友誼~
相信每個人的生活會越來越孤單~
要珍惜你身邊的每個朋友唷^ 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