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廣新聞網 更新日期:2007/06/21 08:30 

      油價再創新高紀錄,對開車上班族而言,又是筆額外的開銷。如何省油減少荷包失血,專家提供不少省油的秘方。例如晚上加油比中午省,小客車在涼爽的天氣不開冷氣,就能省下百分之十六的油耗,不重踩油門,儘可能維持車速,或是減少車體的重量,都是省油的好方法。(彭清仁報導)

      最近什麼都漲,青菜漲、瓦斯漲,生活必需品也漲,當然薪水還是不會漲,而股價漲了偏偏買的不會漲,而油價這一波漲勢不停,已飆破卅塊大關,再創近年來的新高紀錄。而對開車族而言,如何省油減少荷包失血,也是當務之急。

      專家也提出一些生活小秘方,長時間下來多多少少也省筆小錢。

      例如晚上加油比白天,尤其是比中午時省。主要是汽油的體積會熱脹冷縮,如果夏天在攝氏卅六度時加油,加油站的指標雖然顯示一百公升,但實際流入民眾車子油箱的汽油只有九十九點三公升。

      另外,不打球時將高爾夫球桿卸下,或是不必要的重物搬下車。小客車每增加一百公斤負擔,耗油量增加百分之三。

      夏天最耗油的是冷氣,只要不是太熱,關掉空調冷氣可省百分之十六的油耗。而在高速公路不要以為開窗關冷氣就省油,答案是完全錯誤。時速只要超過九十公里,開窗戶的阻力,會增加百分之六的油耗,所以在高速公路還是不要虐待自己,涼爽一下沒啥關係。

      開車也不要重踩油門,儘可能穩定速度。而在市區內,小客車最省油的速度是時速四十到五十公里之間。在高油價的時代,如果不能開源只有節流,長時間下來還是能節省一筆開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