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(6/24)表弟訂婚~
因為新娘子是台北人~
所以訂婚當天就一起請客囉~

不過莎莎不是要去喝喜酒喔~
因為姑姑那天包了一台遊覽車要載親戚們上台北~
可是要去的人只有二十個人左右~
所以我就決定跟威利一起搭便車去台北玩囉^ ^
嘿嘿~本來就預計最近想去一趟台北玩的~
剛好讓我省下一趟的車資^ ^

不過好辛苦唷~
一大早五點就要出發囉~
所以我們四點多就起床了= ="

夏天很早天就亮了~
漂亮的天空~
好久沒看到囉^ ^"




遊覽車上只有我們一家人~
全部的乘客加起來只有九個人~
哈~第一次坐到這麼"空"的遊覽車^ ^

其實是還要去鄉下接姑丈的家人啦~




要坐好久的車子唷~
一路上無聊~
來看看我所帶的行頭吧^ ^

水是一定要帶的啦~
一瓶我的~一瓶威利的^ ^
不管何時都不要忘記補充水分唷~




包包+水壺



包包裡面有什麼呢?
皮夾+筆記本是基本的啦~
還有出門一定要帶的雨傘~
書是包包裡面必備的~
可以打發路上無聊的時間~
平常我身上也都會帶一本書~
利用任何時間來充實自己^ ^
不過今天少帶了一樣~環保筷~
早上太匆忙忘記帶嚕>"<



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子之後~
終於到了台北囉~"~
我們在新店下車~
跟威利一起開始我們的"台北自由行"囉~

奇怪~我記得捷運的票是一張小卡片阿~
怎麼我們投了錢買了票~
居然掉出來兩個圓圓的像硬幣的東西?
還在入口研究了半天~
找不到那個硬幣要在哪裡感應= ="
哇勒~是太久沒有來台北了嗎?

不過誤打誤撞也讓入口的門打開嚕~
進到候車台才在旁邊的告示看到使用方法= ="
應該是在入口就要有說明吧~
阿不然像我們這種上一次坐捷運是在N年前的鄉巴佬~
怎麼知道那個東西怎麼用阿>"<

坐捷運從新店到中正紀念堂~
下車之後還要走一段路到我們今天的第一站~
歷史博物館~
哈~沒錯~
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去看"兵馬俑"啦^ ^

在從中正紀念堂走到歷史博物館的路上~
居然還遇到熟人......Orz
是怎樣?台北真的給他那麼小嗎?
怎麼大老遠來到這裡還會遇到熟人阿...囧rz

我們在路上等紅燈的時候~
我看到旁邊有一台新娘車~
心想~今天可真是好日子呢^ ^
然後就看到其中一台車子的駕駛好眼熟喔~
應該不會那麼巧吧= =?
那個司機也看到我了....
然後他的眼睛瞪得好大O_O(噹~)
我就知道我沒有認錯人了~哈哈~
真的是我的前任店長...老王^ ^

呵呵~他搖下車窗問我~
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??(看來他的驚訝也不下於我吧)
我說~我來看兵馬俑阿^ ^
原來他今天放假~
去幫朋友開禮車^ ^

我本來還打算今天的行程要去找他呢~
幸好遇到他~
就不用白跑一趟囉^ ^

因為他要忙~
所以打了招呼後我們就分道揚鑣囉~
下午等他忙完再打電話給他吧^ ^

走了好久~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~
國立歷史博物館~囉~
今天才知道~他就在建中對面耶~
呵~威利因為走太多路累了~
要他照個相也不願意~
所以我就自己照囉^ ^



這些都是仿的人俑~
真的人俑是禁止拍照的~
我們是遵守規定的好孩子唷^ ^





好多人跟我說~
阿不就是幾個石頭人俑~
有什麼好看的??

其實我們看的不只是人俑喔~
還有秦朝的一些歷史文化~
跟關於"兵馬俑"這個"世界八大奇蹟"之一的介紹~
裡面有一些短片還有說明都有介紹喔~

威利本來完全不知道"兵馬俑"是什麼~
透過展覽也認識了一些它的文化跟意義~
而且也有興趣唷~
我覺得這是最大的收穫了^ ^

透過這種靜態的實體展覽~
再加上一些短片介紹~
會比文字書本的學習效果好多囉~
既然有機會當然要帶小朋友去看看囉^ ^
(其實是我自己很想看啦^ ^")

我們還有戰利品唷~
一組小小的兵馬俑~
四個兵俑+一個馬俑~
可是還在行李裡面沒有打開~
改天再貼上來吧^ ^

博物館後面是台北植物園~
路過順便留下~~~~~~照片吧^ ^



我們的下一站原本是要去松山找我同學~
可是中午我弟弟打電話來說要帶我去玩~
於是我跟威利就到101大樓等他囉~

原本是想去隔壁的世貿看美食展的~
可是人太多了~
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基隆廟口吃吃小吃囉^ ^

哇~人山人海耶~
記得我上次來(大概是十年前吧)
因為天還沒有黑~
所以攤位都還沒擺出來~
沒有攤位就沒有人潮啊~
我們還在附近繞了好幾趟呢= ="





去逛了基隆廟口後~
回到台北都已經快七點囉~
弟弟就送我們到車站坐車回家囉~

從早上五點出發~
到晚上回到家已經十一點了= ="
天阿~台北一日遊真的是超人才做得到來的~
雖然不是自己開車~
還是累死了..........>"<

本來回程想坐高鐵~
可是因為到站還是要轉車才能到家~
麻煩耶~所以就放棄囉~
下次有機會再來個高鐵台北一日遊吧^ ^
不過要先把體力儲備好~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