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........因為不知道該用什麼主題~
所以叫做"吃熱鬧" 
請用台語發音唷^ ^"

從上個月同事就千交代萬交代~
這個月9日一定要去讓她請客喔~
因為她們家在熱鬧有辦桌~
(住在比較鄉下的人都知道啦^ ^)

其實她每年都會交代啦
可是我沒有一年有去的>"<
因為她總是約6點~
6點我根本還沒下班怎麼去阿= ="
今年難得我閒閒沒事~哈哈~
終於去給她請了一次啦^ ^

第一次去才知道~
原來她的婆婆自己蓋了一間廟(應該是吧^ ^" )
昨天是媽祖的生日~
是爲了幫祂慶生才請客滴^ ^
我同事平常都會幫忙廟裡大大小小的事情~
也算是乖媳婦吧^ ^ 
(現在的女生誰會理你家在做什麼的阿~還幫忙勒= =")

聽說阿~
從慶典一開始準備一直到所有慶典都結束之後~
她都不可以吃東西唷~(大概有三天吧)
只可以喝水>"<
不過我昨天看到她~
精神很好呢~

好久沒有吃這種辦桌嚕~
好懷念唷~
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~
因為那時候接近太陽下山~
天色灰灰的~
鄉下地方在這個時間蚊子是最多的= ="
一開席就聽到~
啪!啪!啪啪啪啪啪!!!!
此起彼落的拍掌聲~
各位可不要以為是大家在鼓掌歡迎上菜喔~
是因為蚊子真的太多嚕~
大家忙著打蚊子啦

不過中間有個小小的插曲~
就是在上了兩道菜之後吧~
隔壁桌突然出現了騷動~
我轉頭去看~
發現一個阿姨(是我同事的媽媽)居然躺在地上~
臉色發紫看起來像是筋臠的樣子~
我當下開始搜尋腦中記憶~
遇到筋臠的人該怎麼應變~

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~
就看到有人去把她扶起來~
她就開始說了一連串聽不懂的語言~
我才反應過來是神明降駕~
這時才鬆了一口氣~

後來阿姨還有過來跟我們道歉喔^ ^"
問我們有沒有被她嚇到~
她好像說是聖母娘娘(媽祖)太高興了~
所以降駕開示~

雖然從小就看那些陣頭長大的~
但是~突然有人在身邊起乩還是第一次= ="
當時有點傻眼呢~
呵呵~
這也算是一次難忘的經驗吧^ ^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