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兩天跟朋友聊到有一次~
我媽到路口的五金行(就是那種什麼家庭用品都賣的店)買東西~
她看著門口吊著的呼拉圈~
本來想買~還問了老闆一個多少錢~

然後~有個小姐在旁邊~
就問我媽說~阿姨~你要買呼拉圈嗎?
我媽說~對阿~想買一個~
(據說她們兩個互相不認識的~居然可以這樣聊了起來= =")
那個小姐就跟她說~
我們家有多一個呢~
妳不要買吧~
我多的一個給妳~

我媽就跟著那個小姐回家~
去拿了她多出來的呼拉圈回來= ="
(真是奇怪~不認識的人也可以送東西給人家= ="
我媽更奇怪~不認識人家還去人家家裡拿東西= =")

隔天~
我媽就問我說~
你不是有個同事叫XX的嗎?
她家是不是住在OO路阿?
我說~對阿~怎麼?
我媽說~昨天我在XX商店遇到她~
她給了我一個呼拉圈耶~
我就想說怎麼有人那麼好要給我一個呼拉圈呢~
原來真的是你同事阿~
(我媽是去到她家後才發現她"可能"是我同事= =")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= ="

然後我就打電話給我同事~
我問她說:你昨天給我媽一個呼拉圈喔?
我同事:咦?那個是你媽喔??
我:痾..........你不知道那是我媽???
我同事:不知道阿~我就想說我有多一個呼拉圈~她也剛好要買~就送給她囉^ ^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= ="

我是從小在都市裡長大的~
後來因為很多因素搬到現在這個城市來住~
比起大都市~這裡真的可以算是鄉下地方了~

剛搬來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~
所有的商店到晚上九點就幾乎都休息了= ="
想要逛個街還要開個30分鐘的車到另一個城市去~

但是住在這裡那麼多年來~
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人~事~物了~
最喜歡這裡的就是人了~

以前剛來這裡時~
常有一些客人因為我幫他找到他要的東西~
或是幫忙解說商品的用法~
一次兩次之後就熟悉囉~
每次來買東西都會先找我~

有的人還會問我~
小姐~你結婚了沒?
我幫你介紹男朋友啦~
那個XXX的兒子不錯呢~
他們家在OO有好幾棟房子~
還有田在XX地方~
嫁過去會很好命溜~

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無言= ="
可是久了~反而覺得那些老人家都很可愛~
三不五時還會跑來找你聊天~

有時候想想~
雖然我們這裡不像都市那麼熱鬧~方便~
但是這裡的人都挺有人情味的~
反而在都市~
人跟人之間的距離是越來越遠了~
還是鄉下地方好啦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